记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家教小组义务助教活动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一份土地。当面对生活的不幸者时,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有责任与义务去帮助他们。当看到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时,我们难道没有一种冲动去填满它,即使我们的力量是如此的有限。
        张庆胜,一个普通的面临高考的高三学生。然而,他又是生活的不幸者,他失去了那份本该属于他的快乐。
         二十年前,他的母亲因为一次医疗事故失去了自理能力和思考的能力。他的姥姥为了在自己去世后有人照顾她就给她找了一个老实的乡下丈夫。但祸不单行,不久,张庆胜的姥爷因脑淤血,行动不便,说话不便,平时还要借助助听器。整个家几乎落在了姥姥的肩上,只能靠她微薄的退休金度日。生活在这样的家庭,张庆胜多了的是自卑,是对生活的迷茫。
        在他不知怎么办时,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家教小组的同学在得知他的情况后毅然伸出了温暖的手。以最快的速度派出两名同学为他辅导落下的功课,每周一次。在学习之余,还主动与他聊天,缓解他心中的压力,解决他的心理问题,给他自信,帮他走出心中的阴影。
        看到他那久违的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笑了,他的家人笑了,我想如果他的妈妈知道,她也一定会笑的。
        志愿者们帮助的孩子何止这一个,自从家教小组成立以来,他们积极与各个社区联系,在居委会的帮助下,他们得知一些孩子的家庭困难。他们主动找上门和他们的家长谈话,了解他们的孩子,根据具体情况提供具体的服务。尽量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当我们问及志愿者们他们为了什么去帮助这些孩子时,他们笑了,他们有人说:“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圆他们的大学梦!”是啊,也许他们当志愿者没有很高尚的理由,但是他们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懂得帮助别人真的是一种快乐。
        虽然他们当中很多人都不为人知,他们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他们流下的是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