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位于莱芜市济莱高速的雪野湖参加户外拓展训练。本次活动共有52位同学参加,包括2014级新干事以及2013级的部长、会长。
   同学们在教练的要求下按照各自所属部门分成两队并选出队长,确定队歌以及队旗。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心灵洗澡”、“相依为命”、“合力过桥”、“信任行走”、“播种梦想”和“攀越救生墙”等活动。活动进行过程中,各个队伍之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学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投入,不断地为自己和队友加油鼓劲。大家时而生龙活虎,时而如履薄冰,时而冷静思考,时而激烈争论。在每个项目的总结阶段,学员们都会围坐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聆听培训师的点评、指导和总结。
   “攀越救生墙”作为素拓训练的压轴项目将队员们的兴致带向了高潮。同学们需要在没有任何外力帮助的情况下搭起人墙让每位队员翻过一座高达4米的铁墙,最后一名同学需要已经成功攀越的队友将身体吊下将其拉上去,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队员之间互帮互助,让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活动,青志协的各个成员逐渐相互熟悉,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在一天的训练中,队员们的互帮互助让他们更加明白了团队精神的内涵,更加清楚学会合作是一个团队完成各项任务的必备素质,这将为以后青志协举办各种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