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了济南伟众康复中心,探望这里的脑瘫患儿。

        这支志愿者队伍由青志协的一位部长及16名干事组成。中午十二点半,他们带着为孩子们买的水彩笔,笔记本等文具,来到了目的地。首先,康复中心的负责人接见了志愿者们,并将志愿者们带来的捐献品进行分类,一一分给孩子们。由于这些脑瘫儿童中有一部分在上课,志愿者在活动区给没上课的孩子们分发糖果并带领他们做游戏。通过与孩子父母的交流,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每个孩子的康复情况。小朋友们嘴里吃着糖,都绽放出纯真的笑容。游戏间,孩子们笑声不断,志愿者们也被在他们的快乐感染,洋溢着出开心的笑容。很快,这些脑瘫儿童便与志愿者们熟悉起来,关系也更加亲密,有的小朋友还会带志愿者去“串门”,让志愿者认识了更多正在做康复治疗的孩子。其中,一个不满两岁的孩子,在康复师两腿中间坐着,不时叫着“叔叔”。在他哭闹着不要继续治疗时,康复师就会喂他吃小面包,或者用手机放动画片给他看。康复师说,这个小朋友虽然大脑发育有些问题,智力却很高,什么东西都一学就会。

        与孩子们相处一个下午,志愿者们更清楚脑瘫患儿的生活,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志愿者的意义。相信经过这次活动,他们会更加有爱心,更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