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济南博爱聋儿听力康复中心,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下午三点,青志协十人队伍抵达康复中心,并给孩子们带来了文具,水果,玩具等。志愿者们刚到儿童活动区,就有一位孩子欢呼着跑过来迎接,表示对志愿者的欢迎。志愿者先是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糖果与文具,并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也融入到这种温馨的氛围中。之后,志愿者教孩子们捏橡皮泥。过程中,教学者耐心引导,孩子们积极认真。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出现了爱心,小人,蘑菇,棒棒糖等作品。最后,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一起玩起了滑梯,此次志愿活动就在他们的嬉笑声中走向尾声。

        济南市博爱聋儿听力康复中心共有七位老师,二十五位小朋友。这些儿童平均年龄四岁。均接受过手术治疗,现在在此接受康复训练。活动结束后,青志协的部长发表感慨:“这里的孩子们都是那么活泼可爱。面对不幸,他们都能勇敢的面对,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真心祝愿孩子们能在医生,老师,父母及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下,积极健康的成长。”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博爱聋儿听力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获得了心爱的礼物,并与志愿者度过了开心的一个下午。青志协志愿者们则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听力障碍儿童的交流困难,对志愿者的工作也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更加积极,将温暖与爱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