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7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八进四复赛第一场在兴隆山校区群楼2407激烈进行。本场辩论赛由信息学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干事担任主席。外联部部长孙国荃,2014级优秀辩手武加文及信息学院辩手张丹丹,郭醇熙,赵锐出席并担任此次评委。

此次辩论赛正方电子信息五班一队与反方电子信息二班一队就步入婚姻的殿堂物质基础与爱情基础哪个更重要进行辩论。辩论开始,双方进行自我介绍并就座。之后,主席进行规则介绍及警示音演示,比赛正式开始。

按照比赛规定,双方进行开篇立论。两方均为自己的论点引经据典以坚定自身论点。自由辩论期间,双方唇枪舌战,不相上下。正方将爱情比作海上的指明灯,认为没有明灯就没有前进的方向,就不能有幸福的婚姻。之后四辨进行阶段小结,至此上半场结束。观众提问环节,观众积极响应,向双方辩手提出问题,由评委通过后,再让辩手作答。现场又引起一场高潮。最后正反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对本场辩论进行完善总结。

比赛结束后,评委张丹丹对本场比赛点评。张丹丹先对本场辩题进行了解释,并对双方的优点进行表扬。此外她还指出了比赛过程中辩手的不足,也希望辩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对辩手进行打分。正方三辩郑成杰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反方以85.3的总分赢得了本场比赛。

“新生杯”辩论赛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也提高了2015级新生们的表达能力与团结协作能力,也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编辑:吴芳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