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和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模拟面试大赛复赛及决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举办。本次比赛的评委是龙湖地产济南分公司招聘经理黄宏、士和天下总经理阚增磊、新东方培训主管魏雅琼和新东方济南区域总监助理王冠群,是一个面向全校本科学生的一次比赛。
       从选拔赛脱颖而出的12位选手参加复赛。复赛为无领导小组讨论,选手通过抽签分成三队,按抽签顺序,一分钟看题,十分钟讨论,一分钟总结回答。选手们沉着应对,表现出了成熟的职场风范。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排名前9的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为专业技能考评。首先是自我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进行了充满个性的竞职阐述。然后是职场情景体验环节,选手即时答题,评委的提问紧贴现实,选手们也结合目标岗位给予了准确应答。经过激烈角逐,政管学院刘蒙露同学夺得大赛一等奖,另有2名同学获二等奖,3名同学获三等奖。

最后,评委老师结合选手表现,针对面试着装细节、岗位技巧及职场中与不同人群的相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重点分析了职场中面对客户的态度问题,并就选手在情景模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老师还谈到,面试时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平常心,看淡成败,心态放松,表现自信的态度并且还原出真实的自己。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组织有序、进行顺畅,为同学们创造了了解职场的机会,各位参赛选手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与提升。 

编辑:杨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