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中心2014级正式记者见面会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2411召开。此次见面会的目的旨在让各位14级新记者明白自身义务并尽快适应新闻中心工作节奏。

        见面会上,新闻部部长李妍就试用期以来新记者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主要包括新闻写作技巧,发稿流程及新闻字体规格。在对新记者的要求及建议方面,李妍共总结了四点,即时间观念、学习工作相协调、新闻稿件时效性及身为校园记者最为关键的积极性。时间观念即新记者应该保证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新闻现场,同活动主办方确认必要相关信息并做好相应记录;学习工作协调方面,各位新记者应确保树立正确的学习工作观念,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新闻稿件时效性即要求各位新记者必须及时完成新闻稿件的撰写和投递工作,保证第一时间利用新闻信息给受众做好舆论引导;至于积极性,即要求新记者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善于发现发掘各类学院新闻并积极完成采写工作。见面会的最后,新闻部副部长卢睿向各位新记者颁发了记者证。

        此次见面会的顺利召开,让信息学院14级新记者对新闻中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促进了新记者之间的相互交流,有利于他们尽快融入新闻中心这个大家庭并为今后新闻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