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选拔及各中心纳新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青岛校区学生工作的开展,信息学院团委响应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号召,建设专职、挂职、兼职团干部相结合、符合群团组织特点、充满生机活力的团干部队伍的要求,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面向信息学院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公开选拔信息学院第一届团委兼职团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团委中心设置及各中心职能

        信息学院团委下设学生服务与权益中心、素质管理中心、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中心、科创中心、新闻中心、组织教育中心共六个中心。各中心职能如下:

        1、学生服务与权益中心:主抓信息学院权益工作,负责权益公众号日常更新及维护,并与各班权益委员构成信息学院团委下属权益委员会,是负责信息学院学生服务工作的服务型中心,同时兼负各类文件、资料的整理工作,协调团委各中心工作,负责团委与各团支部之间的沟通,定期召开信息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提出议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方案,不断改善权益状况,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下设信息学院权益委员会,信息学院男女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

        2、素质管理中心:学院素质教育与学风建设机构,负责做好学院日常学风纪律检查工作,并公示个人纪律及安全卫生检查结果,审核学院活动发展分,召开学院学代会以及完成团委换届工作。

        3、社会实践与就业创业中心:负责组织、管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审批寒暑假社会实践立项,联系校会为学院学生提供优质社会实践资源。同时与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系,关注信息学院学生的职业规划、创新创业工作和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问题。

        4、科创中心:充分利用校内外优势资源,做好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与科创协会共同负责学院各类学术、科创赛事,组织开展学院特色学术、科创活动。

        5、新闻中心:信息学院的媒体宣传机构,承担信息学院学生网站的运营、学生工作公众号的维护、学生活动的宣传、新闻稿件的撰写与活动照片的拍摄等宣传报道工作。

        6、组织教育中心:承担信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关注学校与团委下发的各项工作安排,宣传校院团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有关决定,定期开展学生的党团教育活动,传播学院文化,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二、岗位设置及各中心纳新安排

        1、信息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设置情况如下:

        团委兼职副书记2名(本科生、研究生各1名);

        各中心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3至4名。

        2、各中心纳新安排:

        本次报名及选聘工作只针对团委兼职副书记及各中心的主任和副主任。各中心干事的纳新安排在选聘完成之后,由各中心自行组织开展纳新工作。各中心干事纳新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8人,如因工作需要增设岗位,需向团委提交书面申请说明。各中心完成纳新工作后需向团委提交本中心成员构成名单。

三、报名条件与要求

        1、政治素质过硬。报名同学应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团指导。

        2、思想品质优良。报名同学应熟悉并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具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3、团委兼职副书记报名者应为本科三年级以上学生,有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或部长团成员、班级班长或团支部书记工作经历,曾获校级及以上荣誉。

        4、团委各中心主任报名者应为本科三年级学生,副主任报名者应为本科二年级或三年级学生,有院学生会主席团或部长团成员、校学生会成员、科创协会成员、班级团支部书记或班长工作经历。有部长级工作经历者优先。

        5、团委各中心干事报名者应为本科一至二年级学生,有各级学生组织成员、班委工作经历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要求。

        四、选聘流程

        1、报名。报名人员需填写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见附件1),于11月24日晚22点前发送报名表电子版至:sduxytw@126.com。联系人:朱贺,联系电话:15588690691。

        2、面试包括述职和答辩两部分。主要测试报名者在能力、素质等方面对申报岗位的适应程度。述职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本人基本情况;2.主要工作成果;3.对所报岗位的工作设想。(本人要对述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答辩过程为报名者就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面试时间拟定于11月27日前后进行,经过初审后由团委老师及负责学生短信通知报名者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

        3、根据面试情况、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选聘结果将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五、相关待遇

        信息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为信息学院认可的学生干部的重要组织部分,参与校院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颁发团委聘书。

 

附件1:信息学院团委兼职团干部报名表.docx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