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

        为迎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四年一度的高校学生宿舍大检查,加强我校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规范住宿学生在公寓内的日常行为,推进文明宿舍、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校和谐稳定,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所有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请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干部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将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检查的重点是:宿舍内零乱、乱堆杂物、私自拉挂床帏;吸烟、使用明火、使用违章电器、乱拉乱接电线、私改拆移和改装供电线路、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品进入公寓;留宿外人、出租床位、私自调换宿舍、私自加配和调换门锁、擅自移动和损坏公物;酗酒赌博、打架闹事、饲养宠物等。

        本次集中检查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1)安全有序度:宿舍内无吸烟现象,不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不乱拉乱接电线,充电器、电脑等不使用时其电源插头要从插座上拔掉,并关闭插座电源。不拉挂床帏、无不安全用电行为和其他安全隐患。

        (2)物品规整度:个人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室内公共物品摆放规整有序,不在楼道等公共区域摆放物品。

        (3)房间洁净度:床铺、地面、桌椅、门窗及屋内相关设施整洁干净,无垃圾和杂物积存。

        (4)整体舒适度:宿舍环境舒适,装饰简洁、美观、大方,无乱贴、乱写、乱画现象,室内无异味。  

        (5)文明和谐度:遵守各项住宿管理制度,无违纪行为;宿舍人际关系良好;关心和支持公寓建设。

        二、时间安排

        1、自我检查

        4月11日(周四)至14日(周日),各班做好动员,各宿舍认真按照要求打扫整理宿舍。

        2、学院自管中心检查

        4月15日(周一)学院自管中心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检查,全院通报不合格宿舍。

        3、辅导员进宿舍检查

        4月16日(周二)全体辅导员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现场整顿不合格宿舍。

        4、学校卫生大检查

        4月17日(周三)学校组织全校卫生大检查。

        5、山东省教育厅检查

        4月18日(周四)山东省教育厅来学校进行全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