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梦 青年梦”征文比赛活动背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闻中心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信息学院青年学生中开展“中国梦  青年梦”主题征文比赛。

 

        二、“中国梦 青年梦”征文比赛具体要求:

 

        1、征文应围绕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结合山东大学的百年辉煌历程以及信息学院的学院特色,讲述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

        2、征文内容应以自己的真实感悟和体会为主,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3、征文提倡深度思考,观点积极向上,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字数在4000字以内。征文稿件须是原创的首发稿,文章著作权须属于作者本人。参赛者投稿数量不限,作品不予退还。

        4、请于5月2日前将电子版征文发送至信息学院新闻中心公共邮箱 xyxwwl@sdu.edu.cn(此邮箱不接收QQ邮件)或394109005@qq.com ,纸质版交给各班班长。

        由评委进行匿名评分,得出总成绩排名,选出获奖选手。

    

        三、“中国梦 青年梦”征文比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                       2名                  

                三等奖                       3名                 

                优秀奖                       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