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和绿色校园风气,提高学生的资源再利用意识,调动学生的动手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寻找并发现生活中废弃物品的发光点。同时在活动中提高学生文化素养,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信息学院团委决定举办“变废为宝”创新设计趣味大赛,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设计改造废弃物品,实现循环再利用,提高环保意识,发散创新思维,锻炼动手能力。


二、参赛对象:


        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


        此次“变废为宝”创新设计趣味大赛参赛内容不限,但要求所有作品均由废弃物改造组装制作而成。学生可充分发挥想象力和能动力,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废弃物再利用。可以是旧电路制作的科技玩具装饰物,可以是废弃物制作的日常生活小工具。给以学生充分的发挥空间。通过本次活动,鼓励学生将专业与兴趣结合起来,达到本次活动目的。


四、参赛形式:


        可个人或组队参赛(组队队员数上限为四人)。届时将通过答辩的形式完成五分钟的作品展示,需结合PPT或视频,同时需将作品带至现场为评委展示、讲解作品设计。


五、比赛时间:


        2018年12月16日14点。


六、比赛地点


        振声院E206教室,于E207教室候场。


七、报名方式:


        方式一: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发送至邮箱 xytwkczx@163.com。

        方式二:加入报名QQ群:618189193,将报名表填写发送至群管理员。

        报名截止时间:12月14日24点。


八、评比方式:


        评委评比标准分为四部分:创新性、实用性、艺术性、答辩表现,每部分各占总分四分之一。多名评委根据评比标准打分后求取平均分数为各组最终成绩。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


九、比赛奖励:


        1、一等奖两组:木质多功能收纳2019年台历。

        2、二等奖三组:创意55℃水杯。

        3、三等奖五组:皮质活页笔记本。

        4、参与奖:精美明信片。


注:以上奖品获奖组内成员每人均可得到。

        奖品以最高奖次计算,不累计颁发奖品,荣誉可兼得。

比赛由

信息学院团委主办

信息学学院团委科创中心承办


附件:“变废为宝”创新设计趣味大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