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下午“礼赞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研究生合唱比赛于会文南楼美育大课堂举行,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研究生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德春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0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各队伍参赛歌曲主题以歌颂党和祖国、表达对国家热爱、建设新中国为主,同学们用激昂高亢的语调表达了浓烈的爱国之情以及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的决心,生动形象地展示青年一代的生机活力和对祖国蓬勃发展的由衷赞美。而在这强强对抗之中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表演尤为引人注目:他们先用欢快的语调演绎了一曲《走向复兴》,洋溢着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身处动人的乐章里,我们仿佛看到青年一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砥砺前行,力争创造新的辉煌。接着是一段动人的朗诵,表演迎来了第二段高潮 ,同学们演唱《在灿烂眼光下》: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随着歌声回顾新中国的历史,更深刻地领悟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一股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歌曲终了却仍让人回味无穷。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信息学院的学子通过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合唱比赛圆满谢幕,但青年一代会一直用自己的努力演奏歌颂祖国、艰苦奋斗的新时代乐章。


         编辑  岳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