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号召,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并造就一批勇于创新创业的优秀科技人才,特举办2022年山东大学宏晶杯单片机应用技术竞赛。

一、竞赛内容

本次比赛的竞赛课题由相关专家组和企业拟定,为命题比赛,比赛题目和要求另行通知。比赛单片机采用宏晶科技有限公司的STC32G12K128-PDIP40(参考教材:《单片机应用技术基础》,陈桂友主编,机械工业出版社),比赛内容为创新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单片机应用设计和仿真,比赛方式为匿名设计报告、设计仿真资料提交和线上答辩。

二、竞赛范围及对象

我校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参赛。

三、竞赛组织方式

1.参赛方式:学生以小组形式报名参赛,命题竞赛设计。

2.组队原则:以兴趣为驱动、自由组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组队。每队成员不超过3人。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以小组负责人所在学院统计。

四、评审标准

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委员会将以课题完成情况、设计报告的规范性、作品的可行性以及在课题基础上的创新性及所实现的功能、效果等作为评审标准。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竞赛报名:信息学院参赛者将报名表电子版和大赛作品(包括Keil项目、程序运行视频、设计报告)以附件形式提交至kcxhsdu@163.com。(报名表见链接https://www.bkjx.sdu.edu.cn/system/_content/download.jsp?urltype=news.DownloadAttachUrl&owner=1348324972&wbfileid=7969399)。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27日。2022年4月30日晚上7点进行单片机发放、技术分析和赛题讲解。

2.作品评审与答辩:暂定于2022年6月4日进行作品的评审与答辩。具体答辩形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六、奖励办法

本届单片机应用技术竞赛设有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振华18660166181

邮箱: kcxhsdu@163.com

QQ交流1群:236306429

QQ交流2群:743421369

竞赛其它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