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师生面对面”规划交流会。信息学院乔文超、李涛、杨克建三位老师就专业学习方法与考研出国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和答疑,2013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与会议并聆听讲座,组织委员梁洋洋进行主持。
       会议开始,“洪堡学者”李涛老师针对电科专业的学科特点,向同学们介绍相关领域内前沿动态,并结合激光切割、激光制导等有关视频,进行了以“激光原理及应用”为题的讲座,李老师联系生活实际,形象描述激光产生的过程,令同学们印象深刻。随后,杨克建老师就保研、考研、出国等内容进行讲解,他指出无论选择哪种方向,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和清晰的规划,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实现厚积薄发。此外,杨老师整理了国内与国际各高校电科专业及光学研究实力的前沿排名,供同学们参考选择。作为电科专业班主任,乔文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海外经历,希望同学们夯实基础并善于抓住机遇,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同时要保持好奇心,享受学习的过程。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三位老师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使同学们感到收获良多。

       本次规划交流会使得教师学生面对面交流,增进了双方了解,同时令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有所考虑,有利于其进一步发展。
        

       编辑:狄子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