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经由校学生会组织,各学院包括信息学院在内的几十余名在读本科生来到了浪潮集团进行实地考察与参观。浪潮集团作为本土综合实力最强的IT企业之一,其集团内部的创新魅力很快便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科技最真实的力量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

        刚进入集团内部,同学们便被工作人员带领着参观了集团的很多科技项目成果,其中包括智能家居系统,智能电表等等。目睹了专业最前沿科技的风采,同学们似乎感到了一种直击心脏的震撼,都驻足观望。值得一提的是,浪潮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项目——天梭K1,它建立了紧耦合多级容错计算机体系结构和符合UNIX标准的容错操作系统,走在计算机领域的前列,也引起在场的同学们对如何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领域中的思索。

        随后,浪潮集团为同学们安排了一场主题为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的讲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时招聘信息。在网络通信日益发达的当今时代,如何利用好云计算大数据显得至关重要,同学们的兴趣自然也十分高涨,在会场凝神聆听,并与讲解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交流,希望能对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发展有所启迪。

        本次去浪潮集团的参观活动让同学们都得到了一些思考与收获,与企业科技近距离接触不同于学习课本知识,毕竟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理论来源于实践,最终也要归于实践。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