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由黄卫平院长承担的山东大学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基于OBE的创新创业人才平台与课程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参与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培养工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成果孵化的中心目标,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由黄卫平院长讲授的本科课程《信息时代的创新与创业》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效果,激发和点燃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思想,在教学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创意和想法。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成果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并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进程,同时扩大学生的参与范围,经课题组成员研究协商决定开展本次“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选拔”的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培育 
        按照“教师引导,项目驱动,兴趣使然,自由发展,能力提升”的原则,鼓励开展跨学科、跨院系、跨年级合作项目,各班级要加强宣传,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二、申报要求 

        1.  项目申请人(负责人)为全日制2014年级信息学院在读本科生,每名学生只能申报主持或参加一个项目。项目参与人学院年级不限。 
        2.  每位指导老师当年指导申报的项目原则上不超过三个。 
        3.  项目团队人数2-4人(特殊情况可另行申请)、指导教师人数1-2人。项目负责人须具备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项目团队要分工明确、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项目资助数量

        项目数量:8-15个

        四、资助额度
        资助额度:一等奖壹万圆,二等奖伍千圆,三等奖叁千圆。
        项目进行过程中,会有企业参与,学院会根据企业意愿协调企业对项目的进一步资助。


        五、申报程序

        1.  项目团队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同时准备一份答辩PPT,项目指导教师按照申报要求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
        2.  2016年4月4日23点前,各项目团队将项目申请书提交给边老师,报名邮箱kcxhbm@163.com
        3.  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项目立项基础、创新性、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拟定立项项目。

        六、项目管理
        1.  签订项目责任书后正式启动项目,学院按项目评定等级划拨项目启动经费,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1年。 
        2.  指导老师要督促项目团队按计划实施项目,按期提交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和结题验收报告、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
        3.  项目实施过程中,如因弄虚作假、管理不善造成经费使用不当、无故放弃项目、国家财产损失等现象,学院将视情节轻重收回部分或全部资助经费,情节严重的给予当事人及相关负责人纪律处分。 

          
        附件: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请书


                                                          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