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创业立项答辩活动在中心校区信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由黄卫平院长承担的山东大学教育教学综合改革项目《基于OBE的创新创业人才平台与课程建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参与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开设了崇新学堂,紧紧围绕培养工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成果孵化的中心目标,开展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本次答辩是崇新学堂的第一批成果展示,分管本科教学的李德春副院长、李玉军老师、王鹏伟老师、韩林老师、殷永凯老师和边栋老师等专家担任评委。

        晚上7点整,答辩正式开始,来自信息学院的10支答辩队伍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顺序依次答辩。每组有八分钟的时间来展示和阐述自己的项目,每个团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用精美的PPT向评委分享自己的创意和构想。参加答辩的立项项目设计多个方面,有“基于柱体阵列的交互式长桌”、“SoHelper增强现实助手”、“山大人APP”等项目,展现了大学生对现实生活的关注。赛后评委老师就每个项目创意、项目不足以及项目前景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创意,鼓励他们进一步扩展自己的思路,结合现实情况,源于现实,高于现实,不断改进项目,提升产品的性能与用户体验,争取能大规模推广。最后经过专家老师的综合评判“基于柱体阵列的交互式长桌”和“山大人APP”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其他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信息学院创新创业立项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崇新学堂前期成果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并推动学生的创新创业进程,同时扩大学生的参与范围而开设,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创业精神和团队精神为目的,鼓励和支持大学生适应基于项目的学习,尽早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创新创业活动,并提供资金支持。本次科技创新比赛起到了激励学子们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实际操作、多出成果、提高素质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信院学子科技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在全院形成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将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 杨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