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0月13日起,信息学院的青岛校区的学生们陆续迎来了首次与导师的会面,信息学院的导师们投入了极大的工作热情。

        “我有嘉宾,德音孔昭”。在一多书院的徳音讲堂,导师席地而坐,学生分坐两侧,讲堂内古代书案的设计更为见面会增添了一份古色古香的气息。

        导师们热情地自我介绍,讲述他们的大学生活和与山大的不解之缘,并关切的问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爱好,叮嘱大家用新建设的体育器材增强体魄,同时注意安全。同学们侃侃而谈,介绍自己丰富的课余生活。

        有的导师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询问食堂是否合口,俗话说:“所有的思乡都是因为馋。”同学们也不例外,踊跃的向导师介绍自己的家乡风味,也渴望能够在学校食堂一解乡愁。导师更是高度重视,一个个询问不同生活习惯的同学。

        当然导师们不忘督促同学们的学习,强调了学业对一个大学生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传授作为信息学院的一员应该掌握的技能和知识,以及如何有侧重的学习,怎样更进一步的学习,并与同学们一同畅想了未来的深造计划和就业蓝图。

        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相熟,从安静的气氛到活泼的发言,导师们就这样既像兄姊,又像父母的融入了学生们的大学生活。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