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上午,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袁东风教授等承担的省科学技术发展重点项目——“税控燃油加油机专用集成电路控制系统”顺利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省教育厅主持的技术鉴定。
        “税控燃油加油机专用集成电路控制系统”是采用SOC 技术设计的应用于税控燃油加油机的专用集成芯片。整个系统分为SOC控制系统硬件设计,SOC控制系统软件设计和整体系统硬件设计。该系统设计采用SFR 总线结构实现外设小系统的地址映射和译码,增强了系统灵活性。高集成度系统设计,将大部分数字器件集成到芯片内部,降低板子复杂度,提高了稳定性。另外, 芯片内部实现存储器ROM、RAM,便于系统的升级换代和软件功能扩展。该系统把握住目前费改税背景下对税控加油机的巨大市场需求,响应了国家大力发展集 成电路设计的号召,很好的推动了加油机行业的技术进步。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介绍和对实际系统现场考核后,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最终形成了项目鉴定意见:本项目设计完成的税控燃油加油机专用集成电路控制系统集成度高,扩展能力强,技术创新突出,在面向税控燃油加油机的专用集成电路设计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