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上午9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201室举办专业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青岛海信信芯科技有限公司著名工程师朱珂博士。参加讲座的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全体大一学生。
        本次专业前沿讲座的主要内容为集成电路的产生和发展。朱珂博士从集成电路的历史轨迹,应用实例,以及当前态势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就集成电路行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讲座刚开始时,朱珂博士向同学们提问“你眼中的集成电路是什么”,并和同学们做了交流,带动了现场气氛。之后,朱珂博士向同学们讲述了集成电路的产生,从半导体的产生到Intel公司的建立,朱珂博士从事实出发,同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让整个讲座十分精彩。
        后来,朱珂博士又以数字电视芯片制造等为实例,为同学们讲述了集成电路的应用。最后,朱珂博士分析了最近几年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态势,以及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背景。他提出,未来中国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在今后的未来有所发展。
        讲座结束时,朱珂博士向信息学院同学表达了美好的希冀,并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来勉励同学们,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上午11点30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前沿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