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管中心主办,院办公室协办的宿舍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条幅签名活动作为这次文化节的先锋活动,率先在兴隆山校区3号、15号宿舍楼火热展开。
        本次宿舍文化节以“安全”为主题,以“宿舍卫生要讲究,安全更不能将就”为活动口号。旨在提高学生的自主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预防工作。条幅签名活动作为宿舍文化节的急先锋,吸引了大量同学的参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纷纷在印有“宿舍卫生要讲究,安全更不能将就”的横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尽管主办方打出签名有礼品的招牌,但很多同学都纷纷表示不是冲着签名礼品才参加本次的签名活动,并说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自己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从日常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加强宿舍安全知识的学习,杜绝火灾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在签名的同时,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也不忘给学生介绍各种宿舍安全知识以及本次宿舍文化节的全部活动。临近活动结束,仍有不少学生上前询问。至此,宿舍文化节第一天的安全条幅签名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第一天的签名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相信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宿舍安全意识会更加深入人心,更有利于推动校园宿舍安全建设。
 

        编辑   赵广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