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晚7点,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本科生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2407教室展开。此次知识竞赛由信息学院自管中心主办,旨在普及宿舍安全的相关知识,推广宿舍安全理念。
        本场比赛的参赛队伍有兴隆山学生公寓7号楼210、218、308宿舍,13号楼516宿舍以及21号楼329宿舍,这五个宿舍在预赛中表现优秀,顺利晋级。比赛分为四轮答题环节,各组根据抽签结果分配组序数,举牌答题。第一轮为必答环节,题目有难有易,涉及宿舍安全的方方面面,而选手们却从容不迫、冷静分析、迅速答题,体现了他们对宿舍安全了解之广。经过激烈的比拼,第一组在本轮答题中全部题目回答正确,与其他队伍迅速拉开差距,确立了领先优势。第二轮第三轮为抢答环节,规则与预赛相同。参赛选手都绷紧神经,竭力拼抢,欢呼声、叹息声混成一片,抢答过程异常激烈、扣人心弦,比赛被推向高潮。三轮过后第一组因抢答速度快,回答正确率高,以绝对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轮。而第四组由于错答题目过多,分数倒扣至最后一名。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比赛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轮,每支队伍可选择两个10到40分分值的题目,回答正确加分,回答错误扣分,可谓决定胜负的关键一轮。第一组和第三组借着之前的领先优势,再接再厉攻下两题,保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而第五组奋力一搏,接连答对两道分值最高的题目,追平第二组。为争得二等奖的最后一个名额,二五两组进行加赛,规则是先答错者告负。由于第二组在加赛中第一题就回答错误,错失良机,输给了第五组。最终,第一组7号楼218宿舍荣获一等奖,第五组21号楼329宿舍和第三组7号楼308宿舍收获了二等奖,其余参赛宿舍均获得三等奖。至此,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此次宿舍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在享受比赛乐趣的同时了解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危机的能力,对建设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大的意义。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