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下午,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实验室主任姜爱民教授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姜鹏教授赴山东大学信息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光电技术报告会"。信息学院光学工程系系主任连洁教授及相关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
        姜爱民教授先对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实验室做了一个简单介绍,接着详细对实验室目前重点研究项目"空间太阳望远镜研制进展"进行讲解,并对世界性难题"主动光学稳像技术"进行剖析,并和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对项目参数要求,系统性能,实验目标,产品应用以及当前实验进展和遇到问题进行探讨。此外,姜爱民教授强调,"自适应光学技术"和"光学综合孔径技术"也是目前高精度航空望远镜和行星观测主要的应用技术,因此深入研究十分必要。接着,大连物化所姜鹏教授介绍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二维热电材料,原位表征,表面物理和化学。其中,二维热电材料以其导电导热方面的特殊性能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接着,姜鹏教授对大连化学物理所概况也做了一个详尽的介绍,在职院士13人,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实力雄厚。
        最后,连洁老师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科研发展是以民生需求为推动力,希望同学们努力创新,为国家科研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