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增进师生之间的情谊,6月12日晚上7点半,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击剑馆内举办了师生篮球友谊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学院老师组成的教师队和通信二班的同学组成的学生队,其中李德春院长也来坐镇教师队伍。场边站满了学生助阵观战。
        比赛正式开始,学生队的沈奇借助身高优势率先拿到球权,传给篮下的朱泳明,朱泳明轻松篮下抛投得手。战火正式拉开,紧接着教师队一个快攻便把比分打平。之后学生队凭着势头迅猛,出击迅速,身手敏捷等优势在抢断、突破、篮板、快攻等方面更胜一筹,屡屡得手,将比分不断地拉开。教师队也不甘示弱,虽然多方面处在劣势表现,但是他们沉着稳健,稳扎稳打,发挥技术优势,有时也会抓住机会展开快攻,在场上良好的配合下显得游刃有余。但是由于老师们的命中率较低,上半场两节战罢,以12:21大比分落后。中场休息期间,各队做了战术和人员调整。
        下半场师生友谊赛在观众的呼喊声中开始,半场过后师生体力下滑,然而教师队的得分效率却大大提升,老师们的默契配合,传切精妙,跑位合理,内外连线,各个得分点完全打开,不断缩小比分,而学生队的多次失误也给教师队带来了反攻的机会。第三小节打完,教师队以29:27成功实现反超。
        第四节比赛开始,两队便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教师队通过娴熟的配合和精准的远投试图拉开差距,但是学生队则利用弹跳和体力上的优势进行压制,3分屡屡出手。李德春老师两次通过带球上篮并制造对手犯规,拿了两个2加1,这也让学生队很难再实现反超。两队师生你争我夺、你攻我守,争夺异常激烈,比赛精彩绝伦,场下观众直呼过瘾,鼓掌尖叫不断。终场哨响,教师队和学生队大比分定格在45:43,赛后,老师同学们一一握手拥抱,相互交流,合照留影。至此,师生篮球友谊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展现了信息学院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和谐与美好!其实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师生同台竞技大秀篮球魅力,把运动的快乐带给了大家,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品质分享给了大家,把团结协作、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延伸到了课堂内外,让精彩永驻,让情谊永在!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