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至15日,“安吉杯”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旅游类项目选拔赛暨2015中国机器人旅游竞赛技术与文化研讨会在浙江安吉举行。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200余支队伍报名。山东大学首次参赛,派出”山魂”和“海韵”两支队伍参赛,并分别斩获“I型机器人寻线越野游”项目一等奖与“II型机器人寻宝游”项目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孙增圻,教育部创新教学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教授陈言俊,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机器人旅游技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工业大学教授林锦国等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

        山东大学代表“山魂”队和“海韵”队在领队曹利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扬“充满激情、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山大精神。经过几天的辛勤调试,顺利完成了比赛,并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与三等奖的好成绩。“参赛队员对比赛充满了热情,这些天每天都在辛苦地调试,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他们都努力坚持了下来,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指导老师曹利华赛后对记者说。“这半个月来我们都在为这个比赛积极地准备,每天的生活都很枯燥,在调试的过程中遇见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这并不轻松,但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感谢这些天来曹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山东大学为我们提供的支持。”“山魂”队队员赛后笑着说。

        这是山东大学首次参加这个比赛,这次比赛为以后再次参加该项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 殷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