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上午,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Alexander G.Hauptmann教授在信息学院作了题为“Content Analysis of Internet Video”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信息学院孙建德老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对报告感兴趣的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
        学术报告于上午10点准时开始。首先由孙建德老师介绍了Alexander G.Hauptmann教授的科研经历以及现在的学术成果与研究方向,同时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Alexander G.Hauptmann教授的诚挚欢迎。之后Alexander G.Hauptmann教授进行了报告,在报告中Alexander G.Hauptmanni教授首先提到了深度神经卷积目前在静态影像上取得的令人兴奋的成就。紧接着介绍了其所在项目组在大量数据基础上对视频分析所采用的各种不同算法,并通过图表的形式对不同算法的优劣进行了比较。同时他还提到了目前该领域研究可能存在的一些瓶颈,这些要克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算法处理时间过长上。之后他指出从长远看,语义分析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他对如何训练语义分类器以及目前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最后教授通过一张PPT对整个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Alexander G.Hauptmann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整个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融洽,Alexander G.Hauptmann教授的精彩而幽默的演讲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其报告对于信息学院师生的研究和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