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于兴隆山校区进行新一轮科创培训,本次培训主要讲解了Altium Designer相关知识以及该软件的应用,吸引了60多名同学前来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由13级张宪担任主讲人。首先,张宪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讲解Altium Designer软件各部分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为接下来的讲解打下基础。接着,张宪结合从之前的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经验,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设计电路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让同学们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巧。在这之后张宪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Altium Designer制作PCB版图,并讲解了一些比较实用的方法与自身的经验,使在场的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引导同学们真切直接地接触科创,使之前看起来复杂的电路板不再神秘,对于提升同学们动手实践的能力有很大意义。众所周知,在科技创新日益发挥重要作用的新形势下,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显得尤为迫切,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举办此类培训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不但使一批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的学生脱颖而出,还使得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创新设计中来,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学得书本上没有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