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晚八时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宣讲活动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2407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由信息学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部长郭佳担任主持人,出席活动的有信院13级辩论队队长肖鑫平,信院14级辩论队队长郭淳熙,成员张丹丹、王鹏颖、赵锐,以及信院15级各班参加辩论的同学。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15级参加“新生杯”辩论赛的同学了解辩论知识,学习辩论技巧,为以后组织辩论队、打好辩论赛做好准备。

       在现场,主持人郭佳首先介绍了辩论赛的大体情况以及准备工作,并热烈欢迎了在场同学。接着,13级信院辩论队队长肖鑫平讲述了自己与辩论的故事,提出辩论给人带来的益处以及其中所包含的乐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14级辩论队一辩张丹丹、二辩郭淳熙、三辩王鹏颖、四辩赵锐各自阐述了每个成员在辩论队中的职责,以及辩论的各种技巧和经验。在各位辩论队成员陈述完毕后,就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对赛制、领队、着装等的一系列问题,得到了四位辩论队成员的详细解答。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发言总结了这次活动,并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活动使对辩论感兴趣的同学对辩论赛及辩论队的了解更加深入并收获了更加专业的辩论知识,为“新生杯”辩论比赛做出相应的准备。

       编辑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