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拉开帷幕

       10月28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5级“新生杯”辩论赛初赛于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教学楼2407教室举行,本场辩论赛由信息学院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部长井雨晴同学担任主席,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高敏晗、文艺部部长夏若萱,信息学院2014级总负责人陈佳焕及院辩论队的辩手们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队伍是电信一班辩论一队和电信五班辩论一队,正方电一代表队和反方电五代表队就“网线进宿舍是否是学习的阻力”进行答辩。比赛开始,双方辩手便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正方辩手极具理性色彩,旁征博引,流畅自然;而反方辩手则是言辞犀利,从时代的局限性和开拓性的角度出发,结合时代特点,追根溯源,引经据典,其严密的逻辑和精准的反击引得观众连声叫好。

       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比赛进入提问环节,双方辩手才思敏捷,冷静应对,镇定回答,一步步将比赛推入高潮。比赛最终由反方电信五班(一)队获得优胜,“最佳辩手”头衔花落反方三辩郑成杰同学。比赛最后,信息学院辩论队辩手赵锐同学进行总结,客观地指出双方的优缺点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参赛辩手受益匪浅。

       本场比赛将信息学院15级新生辩论赛正式打响,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和应变能力,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沟通技巧和团队合作能力,展示了山大学子的独特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院辩论队又会注入一股新鲜涌动的血液,不断为学院增光添彩。 

编辑:狄子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