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10月3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赴长清大峰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
      大峰山是泰西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整个抗战时期,大峰山总共为革命输送过13.8万兵员,被誉为“长清的延安”。走进大峰山革命纪念馆,它通过文字、照片、雕像等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成长为燎原之势的光辉历史。活动中,大家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抗日将士们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不禁将大家的记忆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十四年抗战中,长清县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辟了大峰山抗日革命根据地,以坚韧不拔的精神,顽强战斗,夺取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革命先烈震撼人心的抗战故事,传奇般的英雄事迹让党员们激动不已,备受鼓舞。随后,大家拾级而上,站在大峰山顶,极目远眺,看远山含笑,满目苍翠,江山如此多娇,这些都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爱国爱党的信念。
      通过活动,全体党员深深为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持续改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李际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