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璐主持会议,2014级、2015级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在当前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大背景下,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深化学生党员先锋引领作用,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十八大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将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共同探讨高校大学生应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座谈会上谈到:“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参会同学就此展开讨论,在回顾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为祖国建设付出的无私贡献后,同学们一致认为高校大学生应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教育方针。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基层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归纳十八大党的教育方针后,将“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青年”列为准则,从点滴做起,规范言行,发挥党员先锋性,带动身边群众积极进取,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过本次深入的专题学习与交流探讨后,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练就过硬本领,做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