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上午,海信集团的郭汝海博士受邀来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开展了题为“光学前沿科普讲座”的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报告。

        郭汝海博士是海信集团激光电视产品的研发者之一,在光学的激光显示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并且其多篇科学论文被《物理学报》、《光学学报》等知名期刊刊登。

        讲座开始后,郭汝海博士首先细致生动地告知同学们数学知识、实践精神和化繁为简的思维习惯对打好光学学习基础具有重大作用。郭汝海博士简单介绍了量子光学的概要以及提高自身科研能力的方法。随后,他详细地介绍了当前光学以及激光显示技术的发展方向,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先进激光仪器的图片。他以海信集团在激光电视领域的发展为例,成功引起了同学们对于激光发展方面的兴趣。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郭博士的讲解,现场掌声不断。最后,郭博士提出自己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一些建议,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注意心智模式的培养,在大学期间多参与一些课外活动。在互动环节中,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学生积极提出了自己关于大学和就业方面的问题。郭汝海博士进行了解答,场面十分热烈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