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中心校区信息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山东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结题答辩报告会。由我院的杨霓清老师、王作佳老师、殷永凯老师和李明老师担任评委。此次结项答辩项目为2016年3月校级立项课题,同学们经过一年的研究和创作,向评委老师汇报自己的完成情况。

        下午3点30分,来自信息学院的8支答辩队伍按照到场顺序依次进行答辩。答辩正式开始后,每组由团队成员来展示和汇报本团队项目的完成情况,每组有5分钟的答辩时间和5分钟的提问时间。每个团队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学生们向评委展示自己的成果,现场演示、讲解,新颖的题材和项目成果都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和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其中“基于PID控制算法的风力摆”、“Mr.Guard 每时每刻保护你的生活”等项目尤为突出,获得了老师的一致好评。

        每一组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都根据每个项目的成果和制作过程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既表示了对同学们完成情况的肯定,也在相应的理论技术层次给予了科学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颇丰。

        本次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举行体现了我院学生对科创活动的积极热情,展现了我们院同学的科技知识和创新能力。很多团队都在立项中取得了优异的成果,通过参加立项、结项答辩,同学们都收获了课本之外丰富的知识,锻炼了自身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