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8月9日正式开赛,目前信息学院学子正为此次大赛积极筹备。

        信息学院在6月初于院内进行参赛队员的选拔工作,最终从报名面试的各年级学生中选出了42名代表参赛人员,组成了14支参赛队伍。信息学院组织老师在暑期对这些学员进行集中培训,暑期学校从7月10日也就是今日正式开课,信息学院参赛同学从今日起进入实验室为竞赛做着全面准备。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委托其组委会而举办的,其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等的应用,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并鼓励参赛学生发扬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暑期培训的开始,为2017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吹响了集结号,期待信息学院的好成绩。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