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全体同学组织的烟台中兴通讯培训基地的实习,于7月16日圆满结束。历经一周的实习培训,大家满载而归,收获的是知识和经验,充实的是每位学子的大学时光。

        在这7天的实习时间里,同学们在基地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到了通讯的发展及现状,中兴通讯的发展和架构,使同学们带着了课本中的理论知识,走进了生活中的通讯。此外,小组成员合作完成的动手实验也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在团队合作中携手共进,光纤的冷接热熔实验、数据通信实验以及网线的制作等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认可和表扬。各小组都成功完成了实验任务,并在此期间与老师积极交流,小组成员沟通互助,营造了热情向上的学习氛围。

        7月15日,实习最后一天,各小组按抽签顺序分别上台展示自己的实习成果,形式多样,风趣幽默,会场气氛积极向上。随后,烟台基地副经理、山东大学老师代表郑来波以及基地几位代表老师作为评委进行提问和打分。此外,王副经理代表烟台基地致辞,表达了对信息学院学生的赞赏。郑老师代表2014级学子致辞,对基地的老师表达了对一周的教育时间的感谢。

        7月16日早6点20分,全体师生在基地办理手续,7点20分乘车回到济南山东大学,并上交自己的实习报告。至此,本次2014级信息学院烟台实习圆满结束,相信这次丰富充实的实习能给各位学子的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  田广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