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同学创业创新的热情,鼓励并引导同学们参与科创立项活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创中心于12月10日晚,在振声苑E205举办“关于创业创新立项的经验交流会”。15级王昱昊,云诺点餐创始人刘龙飞,科创协会部长石正源三位学长受邀到场此次交流会,并向18级同学分享自己关于立项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

        交流会中,石正源向同学们讲解了项目设计的流程方法以及创新创业立项的结构,同时又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创业和创新立项的区别。云诺点餐创始人刘龙飞在交流会上分析了创业成功所需要的条件,并分享了自己在云诺点餐项目筹备和运营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刘龙飞强调创业历程有苦有累,使个人能力得到历练才是最有价值的。王昱昊学长则指出创新立项需要极大的身心投入,并分享了自己在创新理想中的感悟和经验。作为通过保研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推免生,王昱昊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和项目经历,并在学习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

        此次交流会上,三位学长都强调了实干的重要性,他们鼓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地做,认认真真地干,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

        经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创业创新立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同学们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自己感兴趣的项目研究,深入钻研,能够在比赛或是实践中有所收获!


        编辑 刘宇庆


2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