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崇新学堂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N5楼322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信息学院院长黄卫平、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桂秋、信息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李鸿娟出席本次活动,信息学院崇新学堂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5时30分,开班仪式准时开始,首先由院长黄卫平向学生介绍了崇新学堂的想法来源,黄卫平从当下知识爆炸的背景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智能时代的到来使得机器学习能力提高,人工智能在特定的领域已经取得了长足突破,例如同声翻译与围棋,并提出了关于如何在与人工智能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思考。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院长黄卫平的讲述,对崇新学堂有了更深的理解。“崇新学堂”是由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培育创新人才联合设立的,实行虚拟建班,由山大知名教授担任学术导师,为学生学习创造有利条件,力促潜质学生更早、更快的成为相关领域的创新拔尖人才。紧接着李鸿娟向学生说明了学堂的辅导员模式和班级建设事宜,并激励同学们要注重“大格局”,李鸿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最后,副院长李桂秋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对崇新学堂的培养模式进行了肯定。

        本次信息学院崇新学堂开班仪式活动,正式建立了崇新学堂班集体,增强了组织凝聚力,使同学们对崇新学堂“崇实”、“求新”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编辑  方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