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院第一期“聆听·创享”创新创业分享会成功举办

327日晚七点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5128教室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聆听·创享”创新创业分享会,并邀请信院2004级毕业生、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庆超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主持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温庆超结合自身的创新创业经历,向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人生经验。温庆超首先讲述了他艰苦的求学与创业经历强调他认为自己真正的价值在于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他总结了自身成功的主要原因,那就是找到并沉淀自己的价值所在明白自己的给予和需要关系此外温庆超还与听众分享了成功需要具备的要素:一是对自身和团体的责任心,二是要敢于尝试,抓住机会,不怕失败,三是不光要做专才更重要的是要全才,四是永远不断拥抱新奇的事情,不要为人生设限。提问环节,学长认真的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对于大家在人生路上和创业方面的迷茫之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随后,李鸿娟书记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创新创业不仅需要好的头脑更需要方法及团队等各方面条件。她希望同学们能发挥所长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这次分享会使得同学们在认识到创新创业运转机制的同时,也学习到人生规划与自我提升的技巧,为以后深入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打下了基础。

 

温庆超,山东大学04级校友,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在德国MimoOn GmbH和华为欧洲公司历任高级工程师和产品经理,个人申请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9项,回国创业后率领技术团队成立了山东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159万元。2014年,温庆超获“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二等奖;2015年,成为济南市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先进典型人物;2016年,荣获“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2017年,闻远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乙级资质,2018年,闻远被山东省政府认定为首批“瞪羚企业”,2018年温庆超获得由山东省政府颁发的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