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在N5-412举行。本科教学副院长李桂秋、本科教务李海玮、教学秘书王晓梅、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朱维红、杨明强、黄庆捷六位老师出席,各班分别派代表参加座谈会。

        教学副院长李桂秋教授首先发言,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征集同学意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便更好地开展本科教学工作,鼓励代表们及时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接下来,各班代表提出了关于缓考、转专业、专业分流、暑期学校、教材与上课内容存在差异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设置考研专用教室、通宵开放宿舍楼内自习室、为学生提供课后题解析、翻转课堂需要老师主导课程教学过程等建议。

        老师们对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并就排课顺序及原因、公共课课程设置等给出了详细的介绍。此外,还强调了要注意换课一定在退补选阶段完成,学生们面对课时压缩、自主学习时间不足等问题时要及时转变思路、合理把握时间,向大一的同学们提出自主收集学习方面问题、利用课间时间提问、加强和任课教师的联系和互动的建议。在座谈会最后,老师们表示将继续讨论研究现场尚未解决的问题,并及时向同学们反馈。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交流,为教师了解学生诉求、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搭建了平台,使学生更加了解学院教学计划及管理措施,有助于更好地开展信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编辑 高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