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莱阳市举办山东大学(青岛)高层次人才梨乡行活动,11名高层次人才齐聚莱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鸿娟等参与本次活动。

        莱阳市在莱阳经济开发区为来访的高层次人才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牵手山大•筑梦莱阳”洽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举文介绍了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对与来访的高层次人才建立长久战略合作关系表示热切期盼;市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对招才引智政策进行了推介和解读。与会人员与专家教授们就人才强市的相关战略举措进行了深入“交心谈心”,促成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莱阳市人民政府和盛华科技签署了人才与技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人才实践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两家企业达成项目初步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做的一次“量体式”梨乡行活动。根据高层次人才科研领域的不同,先后组织参观了山东鲁亿通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山汽产业园、鲁花生物科技、盛华科技创业园。此次邀请的高层次人才,涵盖了食品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环境科学等领域,针对全市食品制造、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和支持,是一次助推产业升级转型难得的才企对接机会。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说:“没想到山大青岛校区离莱阳市这么近,只有短短1个小时车程;更没想到莱阳市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及食品制造领域有这么多新兴产业,这将为下步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创造良好的机会。”

        本次活动交流了国内外前沿科技动态,探索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人才强市的新路径。


         编辑 高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