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李迪教授应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兆军教授所邀访问信息学院,并作题为“面向个性化产品定制的智能生产线CPS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迪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研究项目——智能制造,其参与的单位有11家,包括中科院自动化所,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李迪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随后李迪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能制造与个性化定制的概念,相关要求,面临的挑战和国内外的发展情况等,并依此总结出两种设计方向:以数据驱动为核心和以模型驱动为核心。然后,李迪教授就智能制造项目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课题内容与要求及进展情况等。报告最后,李迪教授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李迪,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科技部高技术中心 “智能机器人”重点研发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科技部“十二五”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丁颖科技奖”等奖项。担任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数控机床及基础制造专家组副组长、《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编委、《控制理论与应用》编委、多个国际学术会议联合主席。在智能制造、CPS等方面发表IEEE Trans 等SCI期刊论文81篇,其中8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入选热点论文,先后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60余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0多件。相关成果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40多亿元,在电子制造、精密加工等领域成果形成了产业化/批量应用。


        编辑 袁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