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热烈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9日上午7点,由校区团工委主办、信息学院团委承办的青岛校区“青春告白祖国”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在育贤广场成功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政工处处长李延成、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以及山东大学(青岛)学工部、各学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领导老师等出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全体2019级本科生心怀热爱,深切缅怀革命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并牢记新时代青年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为祖国献上情真意切的告白。

        升旗仪式第一项,升国旗。7点整,在全体师生的瞩目下,由19名团员青年组成的国旗班正步走向升旗台,他们昂首挺胸、英姿勃发、步履坚定、神采飞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刚劲有力的摆臂,展示了山大青年的精神风貌。随后,主持人宣布升国旗奏国歌。在雄壮的国歌的伴奏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升旗仪式后进行仪式第二项,由来自信息学院的四名19级本科生代表进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他们激情饱满,朗诵铿锵有力。最后,主持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勉励青年的“习语”:“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宣布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团员青年在庄严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洗礼,不仅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奋进新时代的优秀山大人。


        编辑 许玉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