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校区内教职工与学生的业余课余生活,增强教职工与学生的体质,培养教职工与学生的合作精神,11月16日-17日,由青岛校区政工处学生工作部主办,体育学院、青岛校区乒乓球协会承办,山东永旭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山东大学“永旭杯”教职工学生乒乓球比赛于青岛校区风雨操场正式举行。参加比赛单位有青岛校区各学院、各研究院、校机关、教学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图书馆、中小学及以书院为单位参加的学生。其中信息学院教职工表现出色。

        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普及率高,即使大部分选手未曾接受专业训练,但是基本都能信手拈来,所以比赛也异常激烈。比赛分为男女团体、混合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采用淘汰制。其中团体比赛每场比赛采用五盘三胜赛制,每盘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决赛阶段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比赛采用11分制,以掷硬币的方式选择主队与客队。比赛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运动员之间进行,这样也使比赛更加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多种球技都一一展现,赛场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最后信息学院教职工们表现突出,分别取得了混合团体第一名(冠军);混合双打第2名、第4名;女子单打第3名、第4名;男子单打第3名、第6名、第8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广大教职工与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更让其他学校单位看到了信息学院的风采。这种风采不会因为比赛落幕而消失,而会在更多的地方得到展现,为信息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周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