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根据《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山东大学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拟定于2022年11月召开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代表

(一)代表条件

1.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港澳台学生、来华留学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二)代表产生办法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本科生14人的名额完成代表选举。代表须经班级团支部推荐选举产生,每个班级推荐一名同学,报信院党委审核筛选后确定最终的代表名单。

(三)工作要求

10月13日—10月16日,各班级团支部推荐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推荐:填写《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表》(附件1)发送至xyxdh2022@126.com。

以上材料均须于10月16日24:00前完成提交,邮件主题和报名表文件请以“班级-姓名-学代会报名表”命名。

二、提案工作

为助力我校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帮助山大学子树立校园主人翁意识,提升青年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水平和效果,引导青年学生为校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实行提案制。

(一)提案内容

1.生活服务类

围绕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以改善、提高日常生活质量为目标,针对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进行思考、提出建议。

2.教育教学类

包括学校教育管理制度、课堂教学模式、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创造性地提出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改善同学们学习和科研条件,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3.成长成才类

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包括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

4.其他类别

结合同学需求,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形成积极向上、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

(二)提案征集要求

1.提案征集面向全体同学,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充分的讨论和深入的调查研究,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2.学院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对提交的提案进行初步审查,将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上报学校。

(三)提案提交方式

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提交:填写《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docx》(附件2)发送至xyxdh2022@126.com。

以上材料均须于10月18日24:00前完成提交,邮件主题和提案文件请以“班级-姓名-提案方向”命名。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1: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表.docx 

附件2:山东大学第三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