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0日晚,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振声苑W101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汪涛主持,各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党员们共同观看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解读》这个系列的第一个视频“非凡成就、伟大变革”。该片深入解读、阐释了二十大报告精神,讲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随后,支部党员们继续观看了微电影《撑天》,该影片讲述了一位就读于冷门“蚕学”专业大学生的追梦蜕变故事,从对专业和前途的迷茫到培育出能上天的“太空蚕”,该片用一位少年的成长历程浓缩了一代青年的“撑天”梦想。

接下来,支部党员们参与了二十大知识竞赛,竞赛采取书面答题的方式,试卷紧跟时事,依据党的二十大精神设计了共10个填空题、20个判断题、20个单选题供同学们作答。

最终,党支部对每份答卷予以评分,并公示了获奖名单,所有参与者均获得了精美奖品,一等奖是无线充电宝,二等奖是无线蓝牙耳机、三等奖是精美计时器。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切实加强了党支部内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中国青年,不管以后身处什么行业,面对何种焦虑,肩扛多少压力,都应相信:迈向人生的千山万水,不愿辜负青春的人,定能发出自己的光,这一路并不孤单,因为正与未来同向,与时代同往,与发光者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