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贯彻什么思想、以什么样的精神状况奔向什么样的目标等重大问题,2023年1月17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队长袁淑珍同学主持,宣讲团全体成员以及陕西汉中汉源设计公司、江西赣州迳尾社区等共106人参与学习。

上午九时,线上宣讲正式开始。首先,由队长袁淑珍就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进行了主要介绍,详细说明了此次大会的召开时间、地点以及主要会议议程。

随后,队员方文昱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团结奋斗”的主题为落脚点,以“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这三个方面为主要方向,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我们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努力,强调了全党上下团结一心的重要性。

最后,队员张垿带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学习,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告诉大家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号召大家加强思想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向社会各界释放了党的权威声音,传递了中国发展信心,擘画了中国发展蓝图,意义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了广大群众奋发图强的决心,迎难而上的勇气,让社会各界以更加积极昂扬的斗志,为新时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