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文化、实践技能和拓展视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歌尔公司于4月14日举行企业参观学习活动,组织信息学院研究生以及19、20级本科生参观歌尔全球研发中心。

14日上午10时,信息学院团委宋文洁老师带领同学们乘车来到位于崂山区的歌尔全球研发中心。进入公司之后,歌尔公司相关负责人带领着同学们前往歌尔公司的会议室,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歌尔的相关情况,从歌尔名称的由来,企业文化,到歌尔的战略布局“4+4+N”战略以及公司内部体制制度等相关信息,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歌尔公司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

10时40分,同学们参观了歌尔科技展厅,在展厅里逐一了解歌尔公司的各类产品,包括精密零组件产品以及智能硬件整机产品。同学们现场体验了歌尔集团先进的耳机声学技术和VR光学技术,在实际体验中深入了解了歌尔产品的设计、制造和应用,更好地了解了歌尔公司的技术水平和影响力。

参观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歌尔公司员工食堂用餐。在这里,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公司员工的日常饮食和用餐环境,并与公司员工亲切交流,深刻领略了企业文化的亲和力和人文关怀。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企业文化、技术应用和市场营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和实践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就业梦想。学院将继续组织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和就业竞争力的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