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充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队伍,维持学生会工作有效运行,继续为广大同学服务,现拟开展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部长团换届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会设置综合部、文体部、新闻宣传部、学术部、实践部、生活部共六个部门,拟遴选若干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组成第四届学生会部长团。

各部门职能(参照《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如下:

部门

职能简介

备注

综合部

起草学生会各项制度及相关文件,拟订和改进学生会工作条例并确保其落实,负责配合和对接院团委工作;统筹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筹备学生会重要会议;负责学生会各项经费的入账、对账、报销等财务工作,对各项部门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定期做好财务结算,编写财务总结。组织开展学生权益工作,策划各类红色主题活动和专题教育。


文体部

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实现学生的美育、体育发展;体育工作方面,负责院内大型体育活动的策划、筹备、执行等工作,和与学院各类体育运动队联络交流;文艺工作方面,承办院内大型文艺活动,负责各项院级文艺类活动的策划、主持、调度等工作。

具体工作分为文艺工作和体育工作;文艺工作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一名;体育工作设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新闻宣传部

通过拍照、摄像、撰写学院各项科研、文艺活动、学生相关活动的新闻稿件,对活动进行新闻报道;搜集学院各项活动的最新动态,发布相关活动通知和宣传;负责学生会媒体公众号、学院学生网站的运营;负责海报等宣传物品的设计与制作等。

有新闻宣传工作经历者优先;具有良好的摄影摄像、新闻稿件撰写、公众号运营、宣传品设计制作能力者优先。

学术部

丰富学术文化交流,营造良好的学院学术氛围,举办具有本院特色的学术讲座和学习、保研留学等经验交流分享会,开展知识竞答等活动;组织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学术创新活动等。


实践部

整合社会实践资源,组织管理学院社会实践相关工作;整合校内外资源,引导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举办相关求职类讲座;在山东大学学生拓展培养管理系统对学生会各项学生活动进行录入和审批等。整合校内外志愿服务资源,负责组织各种有意义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审核志愿时长录入。


生活部

负责学生会物资管理,对物资入库、使用和借出进行记录;负责学生会权益工作,帮助学生构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负责生活权益类QQ公众号的运营等。


二、报名条件

1、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2022级在校本科生,有一年学生工作经历者(包括但不限于各个学生会组织、学生在线、学生社团等)优先;

2、身体健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扎实的群众基础;善于团结带动同学,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敬业意识、奉献意识;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受过校纪处分;

4、学习刻苦、成绩优良,原则上成绩排名不低于50%;

5、表现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具体安排

1、本次换届采用面试的形式,包括自我介绍和现场答辩两部分。自我介绍时间为3-5分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①个人基本情况;②学生工作经历;③技能或特长;④未来工作展望等;现场答辩由评审团现场提问,面试者作答,时间在3分钟以内。

2、评审团组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部长团成员。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6月7日12:00前将部长团竞职申请表(附件一)以“第一志愿部门+姓名”的命名形式发送至邮箱:xinxixueyuan202306@126.com。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3年6月1日

 附件一 信息学院学生会部长团竞职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