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信息学院在信息楼114召开了关于09级国家助学贷款及生源地贷款还款事宜的会议。会上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升对即将毕业的2009级学生中申请了助学贷款的学生进行了诚信教育,信息学院2009级辅导员杨兆梅老师和崔剑老师则重点讲解了还款程序的相关问题。
    下午3点会议准时开始。会上,张东升副书记主要讲了以下几点:本届学生还款手续的遵守情况会影响以后学生的贷款程序;个人还款的即时与否将会影响自身诚信情况;在还款工作的开展中贷款学生应积极配合。从以上几方面的具体阐述,告知了贷款学生还款知识、贷款违约后果等,使诚信理念深入学生内心,毕业后自觉履行还款义务。
    辅导员杨兆梅老师重点讲解了不同去向的贷款学生应做的工作。毕业后直接就业的学生须签还款协议;继续读研的学生要进行展期申请并签合同,而展期时间以研究生入学录取通知书为准;对于出国的学生,必须提前还款。杨兆梅老师还强调,所有款项必须在6年内还清,前两年所还款为利息,后四年则为本金加利息,而每次还款时必须足额,否则扣款会失败。
    辅导员崔剑老师则对其他事项进行了讲解。崔剑老师指出对于符合国家贷款代偿条件的学生必须在6月和12月这两个关键时间关注学生在线网站,进行国家代偿申请,由于国家代偿会分期还款,学生依然要签订还款协议并提前还款。崔剑老师还强调对于展期申请的截止时间必须写为20XX年07月01日,并且对于需要展期的学生必须先进行展期申请再填写还款确认书。
    最后崔剑老师讲解了个人信息、展期申请表及还款确定书的填写事项,并明确各种表格的上交时间等事宜。
    会议对所有贷款学生的指导意义非常重大,为学院做好还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