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2016年关于本科生赴德国乌尔姆大学和不来梅大学攻读国际硕士的选拔面试。面试在中心校区信息楼举行,由具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王承祥副院长、李涛教授、杨克建副教授和季伟副教授作为面试官,对有意愿赴德国攻读国际硕士的同学进行了面试。

  此次选拔本科生攻读国际硕士的项目吸引了诸多有志于出国留学深造的2013级本科生,他们分别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光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物联网技术等不同专业。经过先前的筛选,最终有九名同学进入此轮选拔面试。

  下午一点半,各位候选同学前往学生工作办公室,以抽签的方式决定面试次序。之后,学院学工办主任崔剑就面试注意事项向候选同学进行了具体说明。下午两点,面试正式开始,候选同学根据抽签结果依次接受四位老师的全英语面试。此次选拔采取了结构化面试,即通过面试老师提问、候选同学作答的方式对各位候选同学进行较为科学、全面的考察。面试过程中,四位老师根据候选同学的简历,进行了各自侧重点不同的交谈,通过对其申请原因、求学规划、兴趣爱好、社团经历及所学专业相关课程掌握情况的了解,确定出具体的面试分数。下午四点,面试结束,面试结果将在日后公布。据悉,最终通过选拔的同学将赴德国攻读两年制英语授课的乌尔姆大学通讯技术专业或不来梅大学通讯与信息技术和信息与自动化工程专业国际硕士的课程。

  此次面试的有序开展,使学院国际硕士选拔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为学院在学科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的积极拓展提供了可靠保证。

  编辑 齐琤